Ice流星宇

已退Lof。
頭像是土星老師畫的的奇奇!

【铁奇异铁】骚灵

铁奇异铁,清水无差

睡前的短打ooc小甜饼(?) 建基于复联3+4的印象

 

自从与灭霸那只军队的终极一战结束后,史传奇发现位于纽约的圣所开始出现一些怪异的现象,以学术用语来表达就是史传奇遇上了骚灵现象,用正常人的词汇来表达就是史传奇他见鬼了,更准确来说是他被某个未知的灵体给缠上了。

 

不过遇到灵体对于我们伟大的前·至尊法师——史传奇博士来说并不是什么新奇的事情,事实上史传奇有好几次接到的委托正是来自这些已经逝去的灵体。与灵体甚至魔物打交道对于斯蒂芬·史传奇来说,已经是见惯见常的分内事。但是这个灵体最于别不同的地方在于,他(虽说是建基於刻板印象,但他真的太调皮了)对圣所内的所以圣器,甚至上古书籍抱有近乎病态的痴迷,当中以穹苍之锅更是遭遇这位灵体数十多次的毒手。此外,每当史传奇使用法术窥视另一边的世界时,史传奇的肉眼只来得及捕捉到一个以红色为主调的身影。

 

配合以上种种迹象,这位灵体的真实身份其实早已被史传奇推理出来。但史传奇当下最需要的是要人赃并获,亲眼看见并亲手抓着这个恼人的“捣蛋鬼”。

 

因此史传奇决定躺在圣所内的椅子上佯装熟睡,然后便按照计划感知到一股既熟悉又陌生的电磁波往自己身边靠近。一步,两步,三步……近到史传奇甚至能嗅到灵体上散发出的既雀跃又忐忑的气息。

 

就是现在。史传奇果断地睁开眼睛直视进第二个世界,然后伸出双手把自己身前那位瘦弱的灵体揽入怀中,低着头看进对方棕红色的瞳孔,以略带生气的语气问道:“你好,史塔克先生。请问你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两者的距离之贴近,甚至足以让史传奇清晰地看到灵体身上每一个半透明毛囊上的毛发都惊恐地竖立起来。

 

“啊,哈哈哈。你原来能看到我。”这是史塔克意想不到的,而且史塔克的双手仍被史传奇抱得紧紧的,短时间难以从对方的怀里挣脱出来,因此只能尴尬地随口打发道。

 

“当然,我可是神秘艺术大师,每一个灵体都逃不出我的双眼。”

 

“嘿,我还是亿万富豪呢!我甚至可以买起这一整座圣所,然后让你替我打工。”史塔克瞪大圆滚滚的眼睛,气鼓鼓地说着。

 

“你曾经是。我没有记错的话在你死后就已经自动把名下的物业和资产过继给你的女儿,以及那个名为彼特·帕克的小子了?”史传奇歪了歪脑袋,伸展着自己僵硬的脖子。

 

“我还没死透呢。看,我还在你的面前。不过我也弄不清楚我现在是处于怎么样的状态。”说到这里,史塔克的语气便弱了下来。

 

“很简单。”史传奇松开了史塔克让对方站了起来,随后自己则站立在史塔克的正前方,俯视着身前的矮个子。“你心中还有未了结的愿望导致你的灵魂仍受困於人间。”史传奇把注意力转移到史塔克身后的书柜,接着抬起一只手从史塔克的头上拿出一本封面残破的书籍。

 

“嘿,给予一个救世英雄一点基本的尊重好吗?”史塔克挽着手,怒瞪着身前法师的红斗篷。

 

“是是是。”史传奇随便地应付着,然后自顾自地翻阅着手上的古老书籍,“只要找出你心中未了的遗憾并将其解决后,你自然就可以上天堂了。”

 

“天堂?”史塔克骄傲的语气顿时疲软下来,“我真的配上天堂吗?”然后以微乎其微的语气喃喃道。

 

但即便如此,史传奇还是敏锐地捕捉到史塔克这番不自信的质问。“当然可以。”,史传奇僵硬地伸出右手搭着史塔克的肩膀, “你拯救了整个宇宙中半数的生命。”

 

“但我也害死了无数无辜的生命。”

 

“我猜,这句话你要留待上了天堂后亲自和他们说了。”接着史传奇挤出一个生硬的微笑安慰着沮丧的眼前人。

 

“你还是别笑了吧,吓人。”史塔克顿时破涕为笑,面上终于展露出些许笑容。

 

“我这是在安慰你……”史传奇还没说完就被史塔克打断道。

 

“但还是要谢谢你。”

 

“我也……谢谢你?”史传奇也露出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那么我可以问你,为什么一直留在我的身边吗?”

 

“其实吧……”,一向气势凌人的史塔克在这瞬间居然表现出一丝局促,“我也不想的,但是我一离开你五十米外的范围就会瞬间传送回你的身边。”史塔克挠着头困惑地看向史传奇。

 

“所以你还是地缚灵?”史传奇瞬间找出了问题所在。

 

“我猜,是的。”

 

“那么请问亲爱的史塔克先生,你对我有什么没解决的心愿。”史传奇提着眉,打趣地问道。

 

“我对你可以有什么愿望!”史塔克激动得原地跳了起来,苍白的脸蛋染上了可疑的桃红。

 

“是吗?”史传奇乘着气势步步紧逼,愉悦地逗弄着身前的“大英雄”。

 

“对,但……我还不想那么快离开这里。”史塔克别过头去,不愿再看向身前讨厌的法师。

 

“为什么呀?”

 

“彼特,对,是为了彼特·帕克。那个小子还需要我的帮助。”史塔克自认为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借口,能够帮助自己脱离此刻的困境。

 

“可是你现在是捆在我的身边,而不是那个蜘蛛小子哦。”史传奇弯下腰,迁就着史塔克的身高直视进对方闪避的眼里。

 

史塔克欲踢向史传奇的小腿上,但欠缺法术加持的右脚只是径直地穿过了史传奇的身体,惹得又没钱,又没实体,又没身高的史塔克只能气急败坏地说着:“你刚才不是在睡觉的吗?赶紧去睡!”

 

“好啊。”史传奇爽快的回答道,然后摆动着手上的悬戒打开一道通往自己卧室的传送门,接着不顾不管地走进了传送门,完事后还十分有交代地直接关上了身后的传送门。

 

然后过了不到一秒,伴随着一声惨叫声,刚才还在大厅里的史塔克瞬间从天而降,跌坐在史传奇的床边。“你是故意的!”史塔克骂骂咧咧地说着,幸好他是灵体不会受伤。

 

“是你催我去睡觉的,史塔克老板。”史传奇打了一下响指换下身上的法师袍,并换上了一条舒适的睡裤。“你不介意吧。”,然后指着赤///裸的上身。

 

这时史塔克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有什么好介意的。你洗澡时我就站在你的身边看着。”

 

史传奇顿时被对方说得无法辩驳,最后只能干巴巴地说出一声“晚安。”后便愣愣地躺在床上闭上眼睛,准备入睡。

 

但是灵体是不需要睡觉的,因此史塔克只能与同往日一样无聊地呆在史传奇的身边,看着对方并不算安稳的睡姿。可是现在对方已经知道自己的存在了,所以史塔克决定为自己找点乐子。“那我给你说一个睡前小故事吧,我女儿以前可喜欢听了。”史塔克眯着一只眼睛,才等了一秒钟就急不及待地朗诵着,“从前有只名叫玛丽的绵羊……”

 

史传奇翻过身来朝向身边的斯塔克,睁开眼睛无奈地看着兴奋异常的斯塔克,并在心里沉思着自己是否打开了庞多拉的盒子。

 

“你怎么了,我为你说睡前小故事呀。玛丽住在……”

 

史传奇歎了一口氣,然后再次闭上眼睛,接着按照古一当时的教导把自己的灵魂分离出来,然后拍了拍史塔克的后背。

 

“噢。”史塔克被久违的触感吓了一跳,惊恐地看向身后,然后看着身后的灵体诧异地说着:“你这是……猝死了?”这一刻史塔克后悔自己身前从未研究过神秘学。

 

而史传奇只是径直地牵起史塔克的右手,认真地看进对方眼里自己的倒影,“走,我带你去见你女儿。”

 

也许多一个人陪伴,也不是什么坏事。


评论(4)

热度(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